太空人

咦咦咦。

普通生活(一)

写在前面:突发奇想,我胡乱写写,您随便看看,希望大家一起过快乐的日子。


林数x古语

 

班级群里在传林数收到校花表白的八卦,一时之间人云亦云。

古语什么都没说,默默旁听,想蹲一个后续。

 

这时赵端在项目群里发来消息说,“我们的观测站电路出问题了,你们谁还在C市,跟我去看看。”

这是一个放假前现组的小团队,大家一起做个小实验之类的,最后每人写一份实践报告,可以抵学分。赵端和古语对C市广山上的生态系统很感兴趣,所以搭伴成立了广山物候观测小项目,一起在山上搭载了一些仪器,来观测气象数据、动物物种和植被生长等状况。

群里一时没人回应,积极性并不高。

古语默默举了手说,我去呗。

“行,我来接你。”

 

古语收拾好了之后等了好一会儿,赵端打来了电话。古语以为他这是要到了,接起来却听他说他被追尾了。

“???车没事吧?”

“???您咋不先关心一下我?”

“您这语气听着就活蹦乱跳的,我不担心。”

“这倒也是,我这会儿得等保险公司来人,我让林数去接你了,刚好他们组的设备也接那个电路,一起断了。”

“???谁?”古语一时没转过弯来,这忽如其来的空降发糖是怎么回事?

 

古语喜欢林数,这事儿除了她自己,谁也不知道。

林数是隔壁班的,平时进出教室,古语常常能见到他。见一次就暗暗高兴一次,回来了在小本子上画一笔正字。时间长了,一整本“正字经”都写完了,两人仍然只是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关系。古语认识林数,但林数怕是连古语的脸都不熟。

 

赵端说是因为每个项目组都出了一个负责人加了广山那边一常驻基地的工作群,平时有些基本维护类的工作都是委托基地人员帮忙做的,但是涉及到更细致专业的问题,就需要项目组亲自前往查看了。

赵端本来正愁自己被追尾,今天怕是去不成了,想着去群里看看能不能让刚好也去的其他组的人顺便捎上古语去看看,于是就这样加上了林数。

 

Lin发来好友申请。

古语手一抖。

这突如其来的剧情飞起,令人始料不及。

Gu通过好友申请。

 

Lin:你好,我是林数。

Gu:你好,我是古语。

古语看着自动变成第一句消息的申请备注语,回复了一句对仗的自我介绍。

想了想又发了一句过去。

Gu:你快到蓝城家园北门了和我说一声,我下楼等。

Lin:好的。

 

看看,看看这公事公办的口气,毫无温度,冷酷无情,可是我怎么就这么开心呢。古语看着聊天界面笑着摇摇头,害,这出息。

Lin:到了。

Gu:好叻,来啦!

 

林数开的是双人座共享小汽车,这让古语顺其自然地喜提了副驾驶座位。

古语一上车就飞快地系好了安全带,林数的视线看过来,好像原本是想提醒,见古语这么自觉就换了一副满意又放心的神情,扭头去输入新的目的地。

“共享汽车怎么计费的?”古语好奇。

“我是新用户,估计这一趟红包抵扣就够了。平时好像是十块钱一小时。”

“哦。”迅速地结束了这个话题,两人一时无话,车内一片安静。

 

林数用的导航是矮德地图,这时响起了十分耳熟的播报声。

“矮德地图现在开始为您导航,全程预计行驶一小时二十分钟,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吴~缓~老~有了吴缓老,红灯等得少~~~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出发吧~”

啊,原来他喜欢苏打绿哦,古语心想。

 

古语是李宇春的死忠苞谷,一路走来已经十五年了。其实她也听各种各样其他的歌,喜欢的也不少,苏打绿也是其中之一。不过那时候她也只是知道这是一个乐团,并没有更加深入了解,真正做到了“离歌手的音乐近一点、离歌手的生活十万八千里、问啥啥不知”的优秀境界,她甚至连人家的脸都没怎么认真看过。

直到苏打绿休团之后吴青峰开始以新人的个人身份出现在大众面前,古语才逐渐对这位神奇的主唱大人有了更多的了解。

 

古语追歌手和明日的娃的时候,感觉自己成为了一个默默嗑糖的青春女孩,反正不知道为什么,青峰和春春似乎特别搭调,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看到这两人互动,古语就也总是能格外开心。这大概是冥冥之中自有缘分吧,她想起自己初中时候抄过的《相信》歌词,还以此为主题写过日志,想起自己发现苏打绿也有一首《小宇宙》时一闪而过的小惊喜,点开来听之后旋律无比抓耳,当年循环无数遍,至今能够脱口而出来嘲讽生活中各种不文明现象。

 

“左手边有个年轻人插队看一眼看一眼眼神充满不屑,电扶梯一对情侣相依偎,你看我我看你挡在走道左边……”无聊的古语看着车窗外飞驰的景色,无意间又轻声哼起这首歌来。

林数似乎注意到了,微微扬了扬眉毛,没有说什么。

 

一路上都是空旷的山野,满眼绿色,我们什么都不说,只在山间驰骋,已经让我感到十分幸福,我只想说,广山电路,断得好!赵端追尾,追得妙!(赵端:???o(╥﹏╥)o)

这是后来古语写的当天日记的开头。那时她还不知道,这是她和林数之间超甜故事的序幕。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太空人 | Powered by LOFTER